20100510

4/21 穿越滇藏公路 迪慶 香格里拉 藏區

昨天過了長江 一半是藏區 一半是麗江

看了虎跳峽












傳說中有一隻老虎從玉龍雪山 跳到哈巴雪山 兩山中最近的澗口


去了世界上可以看到最多雪山的平台












去了中甸小牧場 裡面藏族小孩愛要錢 還說我們是騙子 囧











松贊林寺 與布達拉宮相同的建築



雲南最大的藏傳寺院 1679年建 已經三百多年

聽說寺的高峰期有2000個喇嘛 現在有700個 僧侶的家都在小坡上 很壯觀











這時香格里拉 海拔已經是4000公尺以上了

買了氧氣 紅景天

雖然最後很幸運沒有高原反應(我爸沒有 我媽有 去之前我也不知道我遺傳到誰的)

我沒有爬到最上面的寺院

跟藏族桌瑪借了小綿羊玩











小綿羊好軟好輕好乖好白好乾淨



這裡因為統一時區的關係 天色到晚上八點半還沒黑

看了世界上最大的轉經輪












香格里拉 又稱迪慶 是雲南最大的藏區 有30多萬藏族



這兩天我覺得最美的就是今早去的伊拉草原了!!

伊拉草原七八月融雪會變成湖 所以又稱納帕海














沿路上 藏爺爺藏奶奶放著數不清的髦牛 還有水鳥

羊媽媽帶小羊 豬媽媽帶小豬












髦牛看到都不希奇了

但是伊拉草原是新開發的旅遊區

在門口買了一次票


我們的車 環湖完出來


沿路一直碰到藏民攔我們下來搶錢

藏族年輕人說 這塊地是他們的 拍照就要收錢

被圍了三次 有一次 烙了一堆藏民來 好恐怖(他們還帶了髦牛 要鬥牛嘛)

最後還是只好給錢 (人群圍住車子的畫面如下)











年輕的藏民 也不耕作放牛了 整天就圍著搶錢



草原美就美在漂亮的蝴 草和動物

藏爺爺藏奶奶死了以後 沒人放牛放羊 也沒人要來這了吧


來到雲南看了許多少數民族

但純樸的少數民族

似乎是在要徒步10幾天的深山裡 看不到的

像西當山的雨崩 獨龍江怒江的獨龍族



少數民族的土地 因為觀光入侵 他們嘗了甜頭 也改了生態

人得到好處就開始貪得無厭

但這誰對誰錯呢


不過藏區除了刁民 真的美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